才就任4個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以5點聲明表態「有條件承擔」,把是否參選2020的問題丟還給國民黨。對此,知名作家苦苓今天(24日)上午PO出「將心比心--韓國瑜的真情告白」1287字長文,從北農的「好日子」談起,到莫名其妙「參選」、被拱「上位」、「背後挨槍」等;苦苓強調「全屬虛構,但感覺非常真實」,最後鋪陳的場景是「佳芬啊,倒個酒我們兩個人喝一下吧」,說「外面的風風雨雨,很快就會過去了。」


苦苓臉書全文:

#以下全屬虛構,但感覺非常真實

《將心比心》

韓國瑜的真情告白

他X的!本來我在北農幹得好好的,一個月領25萬,每天還有酒喝,公司賺了錢我不分大小每個人發4萬元奬金,大家愛我愛的不得了,我也很喜歡過這種日子。

沒想到民進黨「吃銅吃鐵」,竟然看上我這個位子了,硬生素把我逼了下來。國民黨也不安好心,居然叫我去最綠的高雄市當市黨部主委,但這也總好過沒工作,我只好乖乖地走馬上任。

可是到了市長選舉,國民黨居然沒有半個人要出來,也難怪,已經20年的「淪陷區」誰有本事去收復啊?結果國民黨居然叫我自己出來選,這不是擺明了讓我去丟臉嗎?

要我選也沒關係,反正「死豬不怕滾水燙」,可是黨部一點資源也不給,沒有糧草是要怎樣打仗呀!逼得我只好「假裝」要去登記選台北市長,這才算要到了一點可憐的補助。

我自己當年選立委,靠的是黃復興,現在真刀真槍要打仗,也不知道該怎麼個打法,乾脆就自稱禿頭的賣菜郎,一杯礦泉水一碗滷肉飯,喊一個「「高雄發大財」的口號,沒想到就「中」了,大家竟然吃我這一套!

再加上老王幫忙安排三山造勢,空戰陸戰結合,我已經勢不可擋,就算辯論辯得不知所云,但是大局已定,我知道自己會贏,但是會贏那麼多、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我當然是很感謝高雄市民,也真心想為高雄做事,雖然有時候稍微吹牛、偶而膨風,那也是為了搶占媒體的版面。大家不來幫我找,那高雄要怎樣紅呀?不紅是要怎樣賺錢呀?搞到後來還有人抱怨媒體「重南輕北」,喂,我們南部已經被輕那麽久了,重一下又怎樣?

沒想到我市長幹得好好的,卻有人開始拱我選總統,連黨主席都說非我不可,你說我不心動那是騙人的,但是做人要講義氣呀!我如果主動去參加初選,那不是背棄了所有高雄市民嗎?而且老王這樣幫我,我去跟他競選、打過他此生最後一個夢想,那也太不夠意思了吧!

所以主席想盡各種辦法要徴召我,如果能夠成功我當然樂觀其成,對高雄市民也有個交代,所以到美國訪問的時候,我的發言格局已經提高到總統層次,準備一回來就表達意願、接受黨的徴召。

沒想到背後有人暗算我!趁我還在飛機上,居然就宣布參選,而且還迫不及待地發了黨員感謝狀給他,然後這個老郭,還強調只參加初選、不接受徴召,擺明是冲著我來的,他X的!你媽借四千五百萬給黨部就很了不起嗎?就可以不管你根本不是黨員、沒交黨費的事實嗎?

這下老子可火了!想當初民進黨全黨救一人,我韓某人一人救全黨,就連立委補選也是南北奔波、累得半死,我從來沒有跟國民黨邀功,但是你國民黨也不能這樣在背後捅我一刀!

所以我跟那些老奸臣摃上了!要我選總統可以,但是我不跟你們來這套初選,要不你就名正言順把我幹掉,到時候看看你的立委們還需不需要我幫忙?到時候看看是你國民黨人多、還是我韓國瑜人多?別小看韓粉,或許成事不足,但敗事絕對有餘,到時候國民黨把眼看就要拿回來的政權活生生丟掉,會留下千古罪名的可不是我韓某人。

要不然就派我出來拼!我保證竭盡全力、粉身碎骨在所不辭,我不是為了自己(我到了花甲之年還能重出江湖,早已經心滿意足了),我是為了中國國民黨,也是為了中華民國。如果覺得我不行、我太土,那你們就另請高明吧!慢走不送。

我說佳芬啊,倒個酒我們兩個人喝一下吧!外面的風風雨雨,很快就會過去了。

知名作家苦苓24日臉書PO文「將心比心--韓國瑜的真情告白」1287字長文。   圖:翻攝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