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拋出5點聲明表示自己「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24日)臉書發文,點出韓國瑜拒絕初選的真正原因在於「有初選就有辯論」,依高雄經驗,「辯一次,慘一次」。

林濁水PO文一開始就連續提出數個疑問:「韓國瑜在怕什麼?」「怕口才一級棒的自己沒辦法說服大家『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夠改變,我才能夠真正的改變高雄』嗎?」「為什麼不借初選舞台大展神風推銷他的絕招,然後大獲全勝,有人敢不口服心服?」「那麼謙虛?」「横空霸氣怎麼消失無蹤?」

在一連串的問題之後,林濁水提出他的觀察:「真正怕的是有初選就有辯論,依高雄經驗,和口才不怎麼樣的陳其邁辯起來,辯一次,慘一次」。

林濁水批評:韓國瑜的「舌燦蓮花只有在自說自話時所向無敵,一旦真槍實彈辯論起來肯定大糗特糗,草包本質畢露」;說一旦站上辯論台,面對郭台銘「台灣不能只賣水果」、「技術靠研發、市場靠競爭」的挑戰,「標榜拚經濟最行的韓國瑜只能重陷一句也不敢吭的窘境,不就大慘特慘?」

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拋出5點聲明表示自己「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林濁水24日臉書發文,點出韓國瑜拒絕初選的真正原因在於「有初選就有辯論」,依高雄經驗,「辯一次,慘一次」。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