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因都有著高人氣,在總統民調上也有亮眼成績,被視為角逐2020總統的兩大人選。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23)晚表示,柯、韓想參選的意願人盡皆知,但奉勸兩位不要「夭鬼假細禮」,要選總統就先辭市長。

徐永明在臉書貼文指出,柯、韓都想選總統,人盡皆知。一個說「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一個說「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但兩人都是「夭鬼假細禮」,意指明明很想選,但又故意造作假裝謙讓推托 。

徐永明指出,柯、韓兩人一直不把話說清楚,其實就只是想迴避政治責任。他呼籲兩位市長不用再躲了,有心爭取大位,想為國家服務不是壞事,高民調數字就擺在眼前,不動心起念也難。

不過徐永明也強調,要選總統就要先辭市長,若想腳踏兩條船,一來對不起不能全心服務的市民,二來也對不起要爭取支持的全國人民。「而且離總統大位就一步之遙,市長們應該大開大闔向人民說清楚,負起政治責任,不然馬虎眼打久了也會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