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不演了! 台灣直接納入中國版圖

新頭殼newtalk | 張逸飛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中天新聞被視為親中色彩相當濃厚的媒體,但在昨天新聞台的報導中,引用一張中國地圖,其中居然直接納入「台灣」。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
中天新聞被視為親中色彩相當濃厚的媒體,但在昨天新聞台的報導中,引用一張中國地圖,其中居然直接納入「台灣」。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

中天新聞被視為親中色彩濃厚的媒體,但昨(23)天新聞台的報導中,引用一張中國地圖,其中居然直接納入「台灣」,彷彿意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畫面流傳到網路上,也立刻受到眾多網友的大力撻伐,直呼應該要再重罰。

這張將台灣納入了畫滿五星紅旗的中國地圖,其實是去(107)年5月中天新聞「看見新中國」的節目中,出現在畫面中的螢幕背板。後來遭民眾向NCC檢舉不符政治現況,中天有預設政治立場。NCC也在同年9月發函請中天召開內部自律與倫理委員會討論,並要求將會議記錄公開供外界檢視。NCC當時也表示會將此案做為未來中天評鑑及換照參考。

中天新聞以立場親中、用詞浮誇偏頗聞名,今(108)年上(3)月更因部分新聞內容未經查證等,受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裁罰100萬元。本月更因為盜用公視影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部分畫面做為新聞畫面,受到各界批評。

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昨晚PO文指出,「中天把台灣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隨文附的圖是一張將台灣納入了畫滿五星紅旗的中國地圖。粉專痛批「這種媒體,竟還可以在台灣生存...」

貼文一出,立即受到網友熱烈回應,大部分網友對此感到相當憤怒,紛紛表示「這樣不是叛國,那什麼才是叛國?」、「中天可以滾了,讓他消失在台灣吧!」、「馬上立刻關掉中天及中視!」、「要求NCC立即對共產黨媒中天中視中時重罰鉅款、撤照關台」。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讚、分享、灌溉 ~
※登入會員後FB分享可獲得﹝ 台北政治經濟交易所﹞點數100點 每日分享不同篇文章最多可得500點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