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沈智慧日前在立院國是論壇發言指稱,民進黨關閉兩岸溝通管道,每天發布共軍共機繞台的挑釁新聞,刺激兩岸神經,唯恐兩岸不亂,目的卻只是為了選舉的私心,此話一出引發爭議,加上另一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於近日質詢時也脫口說出「憑什麼北京要放棄武統」,作家苦苓今(24)日在臉書質疑兩名藍委,究竟是同一國的家人,還是站在流氓那一邊的人?

沈智慧在上週曾發言稱,若台灣人人有錢、國家安全,那就是在正確的道路上,但民進黨執政下並非如此,沒錢的人多了、受苦的人多了,,隨後話鋒一轉,批評民進黨政府關閉兩岸溝通管道,每天發布共機繞台的挑釁新聞,刺激兩岸神經、唯恐兩岸不亂,皆是為了選舉私心。

苦苓質疑,國防部宣布共軍繞台的次數與我方因應,立委沈智慧竟然說不應該這樣對中共挑釁。苦苓舉例,「照她的說法,有流氓經常到我們家附近大呼小叫、破壞寧靜,明明是他挑釁我們,現在我只是告訴家人這件事、提醒大家當心,竟然變成是我挑釁人家了!」他反問沈智慧,「沈委員,請問你是家人,還是流氓那一邊的人?」

此外,另一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時也脫口說出「憑什麼北京要放棄武統」,立場不知站在何處的發言,苦苓指出,政府嚴厲譴責中共意圖「武統」,孔文吉立委竟然質詢官員:「為什要中國放棄武力犯台?」

他再度舉例,「有流氓威脅說要打我和我的家人,我希望他不要這樣,竟然有人來替流氓講話,說人家為什麼不可以打我?」並反問,「孔委員,你是家人,還是流氓那一邊的人?」

最後,苦苓透露出無奈及憤怒,「希望每個人一口口水,把這兩個『流氓幫』的人淹沒。」

國民黨立委近來頻頻為中共說話開脫,苦苓質疑,究竟是家人,還是站在流氓那一邊的人。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