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主委懸缺4個多月,行政院日前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接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24)天再度排案審查人事同意案,藍委上午6點半就集結於會議室外,力阻李進勇進入會議室,綠委鍾佳濱拉開窗戶直搗會議室,雙方僵持不下,癱瘓議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綠委張宏陸日前排案審查李進勇人事案,遭藍委阻擋,當時李進勇在綠委的保護下,在立院上演你跑我追躲貓貓,最終雙方僵持不下,會議宣布散會。

今天張宏陸再度排案審查,並把會議訂為兩天一次會,預先做出防範。而藍委也就備戰位置,上午6點半就集結於會議室外,藍委李彥秀與議事人員發生推擠,該人當場嚇哭,綠委鍾佳濱則拉開窗戶闖入會議室,直搗主席台。

藍委江啟臣、沈智慧則高舉「退回李進勇、守護中選會」、「護航李進勇、民主之恥」等標語,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指出,目前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權進行到答詢階段,任何質疑都可以透過詢答處理,李進勇人事案在法律上完全站得住腳,沒有瑕疵。

藍委林為洲高呼,「若把李進勇任命為法務部長沒有意見」,遭綠委何志偉嗆稱「認真嗎?還是假消息」。上午9點一到,議事人員立即宣布開會,藍委則強拉麥克風,會議主席張宏陸宣布正式開會。不過,藍委高喊「會議無效」,企圖杯葛議事。

藍委上午再度杯葛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人事案。   圖:趙婉淳/攝

藍綠立委圍繞李進勇。   圖:趙婉淳/攝

藍綠立委圍繞李進勇。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