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天(23日)上午,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參選2020總統大選發表5點聲明,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直言,聲明等於告訴國民黨「請徵召,其他免談」,他批評韓國瑜把高雄當過客,是他的事,但高雄是市民最後的歸宿,無心於高雄,就請放過高雄,切勿蹉跎高雄原可美好幸福的未來。

陳致中指出,韓國瑜從去年投票後直到此刻,仍然每分每秒在競選活動當中,拚市政擺兩旁,選總統放中間,看起來韓國瑜一直都是志在參選2020總統大選。因此,陳致中表示,279萬高雄市民無辜成為最大的受災戶,發大財、首富經濟,都將無語問蒼天,實在是情何以堪!

陳致中也替韓國瑜的5大聲明做翻譯,他認為韓國瑜言下之意只是告訴黨中央,只有徵召一途,「無論如何,韓市長希望的是『眾星拱月、黃袍加身』式的出場,藉此降低化解他棄市政市民於不顧的不正當性。」陳致中也感慨地表示,政局變化往往不是數學公式,而是化學變化,韓市長的喊話能否如願,值得繼續觀察。

會後他也呼籲,韓國瑜一旦參選,他必須請辭市長職務,「選總統跟作好市長不可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