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3日)發表是否參選2020總統的5點聲明。對此,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臉書連續2篇發文憂心「泛藍分裂」。

杜紫宸連續發出:「4/27 鳳山晚會後,另組苦人黨?泛藍分裂,最高興的莫過於蔡英文。」「韓市長『怨氣』如此之深,真的出乎意料。盼所有人均能以全民福祉大局為重,透過理性溝通訴求,切勿引發泛藍分裂,徒令親者痛,仇者快。」兩篇PO文。隨後又自刪前文、改寫後文,加上「公開呼籲4/27鳳山挺韓活動應考慮押後舉行,先做溝通」一段話。

杜紫宸之前因對韓國瑜主政的高雄市府有諸多建言,甚至公開表態力挺鴻海郭台銘而惹怒韓粉,還嗆過「不玩了, I quit」;而面對泛藍可能因韓國瑜的動向產生分裂危機,仍憂心忡忡出來大聲喊話,只是從回應、聲量來看,恐怕「螳臂擋車」的成份居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發表是否參選2020總統的5點聲明。對此,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臉書連續2篇發文憂心「泛藍分裂」。隨後又自刪前文、改寫後文。   圖:翻攝杜紫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