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3日)對是否參與2020總統大選發表5點聲明,除了明白說出「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外,通篇東拉西扯,有感謝、有期許、有批評,就是沒有明確說出「選」或「不選」。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臉書「翻譯」韓式口號政治,畫重點點出「韓國瑜想選總統可是要被黃袍加身」、「高雄市政被當棄婦最可憐」、「除了口號到底有做了什麼」、「自己就在玩宮廷政治好意思說人家密室喔」。

對照韓國瑜的5點聲明,王定宇「翻譯」如下:
1.首先,對一路走來,鼓勵、支持、愛護韓國瑜的海內外朋友,深深表示感謝!
譯:我有很多粉,別瞧不起我,更別讓韓粉不開心。
2.在擔任高雄市長的這段日子中,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
譯:只有韓國瑜好,你們才會好,包括高雄。
3.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譯:給我徵召,其餘免談,以我現在的行情,才不跟你玩總統初選。
4.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
譯:你們幾個國民黨老權貴,搞小圈子想把我搓掉?沒那麼容易。
5.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死在台灣,未來也會埋在台灣,我熱愛中華民國,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願天佑台灣人民、天佑中華民國。
譯:呼口號!

對於王定宇的「神」翻譯,短短1個小時有1千多人按讚留言,有人解讀「他就是不要初選,只願意接受徵召選總統,而且還是要帶職參選」、「我想要吃,但我不能自己挾來吃,你們要挾給我吃。是你們挾給我吃的,不是我自己要挾來吃的唷」;有人讚賞王定宇:「你翻譯的好,不然他說什麼鬼,看沒懂」;大部份人則是對於韓國瑜的扭捏表達不以為然的態度。

對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的是否參與2020總統大選發表5點聲明,王定宇在臉書進行「翻譯」。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