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23)日就是否參選總統發表五點聲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子弟兵、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隨即在臉書發文,直指國民黨「先用韓卡朱,再用初選卡韓」,就像韓所說:「黨內高層熱衷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

葉元之說,韓國瑜的五點聲明,跟他之前預測一樣,就是韓願意參選 2020總統,但無法參加初選。透露的訊息是,如果國民黨需要韓國瑜打這一仗,只能透過徵召。

他說,韓國瑜因為對高雄市民有承諾,所以無法參加初選。即時韓粉大力拜託,韓在大家的期待下參加初選,但整個過程也會一直被凌虐。

葉元之指出,例如,會有人每天質疑韓國瑜,「不是不參加初選,怎麼又參加了」、「沒有誠信」、「吃碗內看碗外」、「之前都在裝」,他光應付這些質疑就飽了。

葉強調,韓國瑜是國民黨的寶,國民黨不應該這樣對他。

他表示,黨中央為了卡朱,三、四月都是往徵召韓國瑜的方向走,說要大家表態挺徵召韓國瑜,並要勸退朱立倫跟王金平參加初選。結果,黨刻意幫郭台銘的黨員問題解套,又說要辦初選,讓韓國瑜陷入兩難。

葉元之說,這就是「用韓卡朱、用初選卡韓」!這行為就像韓國瑜說的,「黨內高層熱衷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