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是否參加 2020 大選,韓國瑜在今天(23日)的最新聲明,雖然表態不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但針對是否參選總統,依然沒有說明清楚。對此,外界揣測這是韓國瑜做球給國民黨,要求國民黨高層針對現行制度的表態,包括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也在臉書上發表貼文,丟下問句給國民黨:「這樣很難嗎?對國民黨真的很難。」

李艷秋分析,郭台銘在商場上眼光精準,要不要參選這事,應該早就做過多次民調,用資料和數據研判,認為赢面很大,才會放手一搏。韓國瑜也早就説「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面」,而韓在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後,輕鬆的説「天塌下來有兩個人扛,舒服多了」,郭台銘參選,確實讓韓壓力頓減。所以這兩人,不應該以對立面看待,應該是互為天使,要從「天作之合」的角度解析。

「這是11年來國民黨第一次出現多張王牌,」這是李艷秋貼文上,肯定現在政治素人接二連三的出現,然而,她也提出質疑國民黨:「面對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歡天喜地還來不及,不知道國民黨在煩什麼?」

李艷秋指出,郭和韓都是「非典型國民黨」,遇到民進黨攻擊時,毫不溫吞,強悍刁鑽,讓藍軍一解多年來的窩囊氣。同時她也強調,既然傳統國民黨已經過時,就該放棄控制權,請郭韓彼此切磋一下,相信一定能整合出一個全新的思維和方向。

最後,李艷秋也在文末提出嘲諷,「這樣很難嗎?對國民黨真的很難。」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在臉書上表示,不以對立面看待郭、韓,反而稱之為是「天作之合」。   圖:翻攝自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