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3日)對是否參與2020總統大選發表「個人看法及心聲」,其中第4點提到「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對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臉書發文,要韓國瑜「從改正自己的行為做起!」

林于凱是本屆高雄市新科議員、並為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對於韓國瑜「密室政治」的說法,回過頭檢視「韓市長出訪中國的時候,不只行程隱匿,更支開、隔離台灣媒體,同行者也沒有國民黨以外的市議員,私下與中共官員會面」,問「這難道不就是密室協商?」

林于凱臉書網友回覆:「韓國瑜聲明白話版:『要做事只能當總統,沒當總統幫不了高雄;不過我現在不方便參選,麻煩國民黨高層開出一條路出來讓我選』」、「繞了一圈,其實就八個字:給我徵召,其餘免談」、「整個聲明就是為自己留了伏筆,4/27韓粉又要上街頭為其力挺,完全是寫好的劇本,浪費社會資源,簡單說,他想選,很想選,一定會讓韓粉拱他出來選」。似乎一面倒認為韓國瑜沒有說出「選」或「不選」,「5點聲明」就毫無意義。

韓國瑜批「密室協商」,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臉書發文,要韓「從改正自己的行為做起!」   圖:翻攝林于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