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的農委會前副主委李退之昨(23日)透露,今年農曆春節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曾接觸,問他是否有意願以「白色力量」投入立委選舉,遭他嚴正拒絕。柯文哲今(23)日受訪表示,這消息很奇怪,他還去問自己幕僚,連這人是誰,他都不曉得,想問到底柯的幕僚團隊是誰跟他接觸?

李退之昨日簽署「不被選邊」聲明書,呼籲民進黨讓總統初選順利走完程序,李更爆料,今年初柯文哲團隊曾來徵詢是否有意願用白色力量投入立委選舉,他當下斷然拒絕。他也透露,柯文哲團隊當時已在全國各地尋找適合代表白色力量參選的人選,柯打算公布各地白色力量立委參選人名單,並宣布柯投入總統大選。

柯文哲上午出席「內科之心」內湖科技園區產業支援設施開發計畫BOT案,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是否曾找李退之披「白色力量」戰袍參選立委,柯說,這消息很奇怪,他問過自己的幕僚說「這人是誰?」他也不曉得,台灣最不欠缺的就是謠言。

柯文哲強調,他有個問題,到底誰是柯文哲的幕僚團隊,他要媒體去問,「到底誰去跟他接觸?我在市政府問沒有人說有啊」。

媒體追問,李退之爆料指柯的團隊曾去找,間接說明柯文哲對於2020選舉是有想法的?柯文哲表示,既然李有接受訪問,「請去問他,到底柯文哲的團隊誰跟你接觸?我現在問起來沒有一個人說他有(接觸)」。

被問到自己是否曾接觸李退之,柯也搖搖頭,表示自己沒有。

投入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的農委會前副主委李退之透露。   圖:翻攝李退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