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今(23)日上午11時,針對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發表聲明,吸引眾多韓粉到場聲援,不過由於韓粉目前分為「非韓不投」以及「尊重韓市長意見」兩派,雙方在記者會前因意見不合,隔空喊話。韓國瑜在聲明強調他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不過為了國民黨未來發展,他願意不顧個人榮辱,願意負起責任。

而韓國瑜在市政會議後,稍作休息,發表是否出戰2020聲明,他先是表示此次聲明,不開放記者提問,接著他發表聲明總共有5項重點,第一,感謝海內外支持者對他的關切;第二,自我當上高雄市長開始,便深深體認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好」;第三,國民黨黨內總統提名初選,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第四,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第五、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死在台灣,未來也會埋在台灣,我熱愛中華民國,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我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願天佑台灣人民、天佑中華民國。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孫家銘/攝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