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天上午11點將發表宣言,是否順勢表態參選2020備受關注。時常宣稱自己與韓心意相通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面對若韓真跳下來選,似乎格外傷感情,對此,王上午受訪時表示,不會,依照提名機制去走,這是大家可接受的方式。

韓國瑜團隊昨天深夜在市府媒體群組預告,今天上午11點將在市政會議後發表2020總統大選個人看法與心聲。韓日前提及,內容將包含感謝海內外支持者關切、黨內總統初選態度、中華民國的未來、發展高雄需要的協助等4個面向。此外,吳韓會有望在這週末到來。

對此,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會面前立委吳松柏伉儷前受訪表示,他不曉得韓國瑜真正的情況,自韓回國迄今,兩人沒有通過電話也沒碰面過,不過對於韓的宣布內容,他都予以尊重。

國民黨總統人選提名暫緩,即便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投入黨內初選時拋絕不接受徵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態度不變,重提徵召初選,也透露有意採取全民調作為擇才標準。被問到此時,王金平的答覆不變,重申黨怎麼做都尊重,不過他也再次強調,黨的提名機制要規定清楚。

若韓國瑜真的宣布參選2020,媒體詢問,是否是強勁對手,除了影響選情更撕裂兩人關係。王金平說,沒關係,大家公平競賽,還是老話一句,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依照提名機制去走,他認為這是大家可以接受的方式。

此外,韓國瑜太太李佳芬昨晚出席餐宴後後,忍不住為先生抱屈,感嘆「背後被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外界解讀暗指吳敦義和郭台銘。王金平對此表示不清楚。至於吳王會何時登場,王金平指出,現在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