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20總統大選,高雄市長韓國瑜預計今(23)天上午11時將發表聲明。對此,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韓國瑜能夠讓中華民國在中國及國際社會擁有國家人格,不再受制於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那我絕對投他一票!」

徐世榮說,很希望韓國瑜的捍衛及保衛中華民國,不是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那樣只是戴上國旗帽,不是像馬英九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或是韓國瑜自己說的「經濟一百分政治零分」,因為國人若缺乏國家的政治保障,隨時都會淪為下一個新疆人或圖博人。

徐世榮表示,從韓國瑜過去出訪所發表的言論來看,「捍衛中華民國」及「中華民國保衛戰」將會是他聲明的主軸。「我很希望韓國瑜能夠清楚的告訴我們,他要如何捍衛及保衛中華民國,而不是只是流於情緒性的口號。」例如,他要如何突破習近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箝制壓迫,不只讓中華民國在對岸中國能夠起死回生,也能夠讓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擁有國家人格,正式成為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的會員國,並讓中華民國旗幟能夠飄揚在世界各地。

徐世榮表示,很希望他不是像郭台銘那樣,戴上一個國旗帽就表示捍衛及保衛中華民國;也很希望他不是像馬英九一般,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來捍衛及保衛中華民國,因為我們都知道那是虛構騙人的;也很希望他不是再用「經濟100分政治0分」來捍衛及保衛中華民國,因為國人若缺乏國家的政治保障,我們隨時都會淪為下一個新疆人或圖博人,我們的財產也很有可能在瞬間化為烏有;也很希望他能夠告訴我們為什麼中華民國在民進黨執政下,中華民國就是亡了?中華民國又為什麼只能屬於國民黨?

徐世榮強調,如果他能夠讓中華民國在對岸中國及國際社會擁有國家人格,不再受制於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那「我絕對投他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