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參加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為2020總統大選投下震撼彈,而非常關注政治議題的館長陳之漢日前才表態支持郭台銘,稱郭為他的偶像,卻在21日改口說「我投不下去」,痛批郭台銘根本是想把台灣送給中國,今(23)日凌晨館長再度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寧當戰死鬼,不當亡國奴」,似乎在對郭台銘喊話。

郭台銘在宣布參選後,曾多次提及要「幫助年輕人的未來」,對此,館長先是大贊郭台銘是個人才,國民黨沒人能贏過他,指出郭如果能將台灣當成企業來經營,會是不錯的人選,卻又隨即改口點出3個自己無法投給郭台銘的原因,認為郭在中國設廠,卻只給台灣人幾千個工作機會,根本沒有為年輕人著想,加上富士康還設有共產黨支部,批評郭台銘說不要繼續跟美國買武器,是在虛弱台灣國防實力,把台灣拱手送給中國。

而館長今日凌晨又在臉書更換封面照片,寫道「寧當戰死鬼,不當亡國奴」,引起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表示「寧願戰死 也不願當中國人」、「欣賞館長敢言 不隨波逐流」,但也有人酸「照這鬼照片 打卡嘴炮」、「只能天天打嘴炮。」

館長陳之漢今(23)日凌晨在臉書發文。   圖:翻攝自飆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