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一言一行備受外界關注,一位自稱曾在富士康待過的中國網友,日前在推特爆料,在富士康時每天都被要求背「郭語錄」,該發文一貼出,引起大量網友關注,而身為中國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在得知消息後,更是在推特痛批郭台銘「什麼東西!」

中國一位網友日前在推特寫道,自己待在富士康的那段期間,看到各階層員工都要被郭台銘語錄,而且園區內宣傳板也到處都是「郭語錄」,怒罵郭台銘「是富士康的毛澤東,現在想當台灣的毛澤東了」,認為像郭這種禍害,應該在不可挽回前儘早除掉,消息傳出後,引發許多中國異議人士不滿,而因六四天安門事件而下台的鮑彤更是直接嗆郭台銘,「他也語錄?什麼東西!」,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中國罵人「什麼東西」,是一句非常重的話,顯然,作為文革過來人的鮑彤,對於一切象徵個人崇拜的「語錄」,深感厭惡。

事後,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也在推特酸郭台銘,是因為民主保障他的權力才敢罵總統蔡英文,「他在中國敢罵一聲習近平嗎?敢於批評一下中國社會嗎?」,引起鮑彤共鳴,大讚陳維健「快人快語。」

鮑彤昨(22)日在推特發文怒嗆郭台銘。   圖:翻攝自鮑彤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