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看民視》遭腰斬停播,主持人彭文正近日接連砲轟總統蔡英文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雙方撕破臉。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隔岸觀火,譏諷彭文正「以前把她(蔡)捧上天,現在把她罵成狗」,看好戲心態十分明顯。

《環球時報》引述台灣多家媒體的報導,敘述彭文正和民進黨當局翻臉始末。根據《環球時報》自己的分析,作為《政經看民視》的主持人,彭文正長期在節目中挺綠,且捧蔡、「反中」發言甚多。

對於彭文正的「反中」言論,《環球時報》十分感冒。例如,日前,他稱「中肯」、「古今中外」應改成「台肯」、「古今台外」,以此達成「去中化」。

《環球時報》稱,彭文正如今卻和民進黨窩裡鬥,借用親綠媒體的評論,關鍵在於《政經看民視》近來多次砲轟蔡英文政績,如發布其2020年參選民調時旁邊有「別丟人了」等選項,以及批評蔡當局網軍後台等。

《環球時報》同時提到,不少台灣網民諷刺稱這是一場「狗咬狗」大戲,「民進黨當局先幹掉親藍的中天電視台」,又開始「對自己同志動手」,嘲諷彭文正,「古今台外,自自冉冉,被自己人幹掉也算千古奇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