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為這次總統大選投入更大的變數,外界對於郭台銘的參選,有人將其比喻和同樣是商人出身的美國總統川普,稱郭為「台灣川普」。但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引用《我們與惡的距離》梗,認為郭台銘要當台灣川普是否能帶頭出售中國資產?是否能「讓台灣再次偉大?」

王浩宇今(23)日上午在臉書寫道,有人說郭台銘參選總統是要當台灣川普,對此王浩宇例舉出兩人的不同之處:川普在2016年競選美國總統時,高喊「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口號,要求美國企業將產業從中國移回美國,他更自己減少在中國的資產投資,也因此在中美貿易戰中,可以強硬的要求中國讓步。

王浩宇質問,在中國擁有許多資產的郭台銘,是否會帶頭出售在中國的資產?作為可能的下任總統人選,是否會主動回台灣投資、創造工作機會給年輕人?在「鴻海帝國」與「中華民國」的利益衝突下,如何「讓台灣再次偉大」?王浩宇認為,如何「讓台灣再次偉大」,將是郭台銘能不能成為「台灣川普」的重要關鍵。

而網友也紛紛呼應王浩宇的質疑,認為郭董若擔任總統,應該是會讓「中國」再次偉大,會以鴻海利益為優先,不少網友還直呼用台灣川普這種比喻郭董「差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