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 (22)日在臉書以「蘇貞昌設局侯友宜」為主題,發文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新北市視察捷運環狀線,不顧新北市長侯友宜站在旁邊,忽然開罵擬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導致不少網友看到新聞照片,紛紛留言消遣侯友宜,批評「侯友宜最大輸家XD」、「侯友宜站旁邊幹嘛,幫他背書嗎!你這一票我白投了!」 

葉元之表示,蘇貞昌在媒體前,嗆郭台銘要是敢戴著國旗帽見習近平,才是大老虎。「試問,站在蘇身旁的侯友宜,是應該要馬上離開嗎?那豈非不給院長面子,但若留在原地,又好像在為蘇貞昌背書。」

葉元之指出,從照片就可看到侯友宜的無奈,但侯的情何以堪,蘇貞昌當然料想得到,應該說蘇貞昌就是吃定了侯友宜的個性不會翻臉走人,才製造這樣一個局,好像他在罵郭台銘,侯友宜站在旁邊附和。「民進黨這種消費旁人的個性,有一絲一毫執政者的風範嗎?」

他表示,侯友宜做事不分黨派,是尊重蘇貞昌行政院長的身分與職權,才陪同視察,蘇貞昌卻這樣消費侯,實在是自私、無恥又廉價。

葉元之也舉他過去在新北市政府當副發言人的經驗為例說,他跟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跑市政行程三年多,如果朱立倫在學校被問到政治性議題時,經常遵守「校園不談政治」原則,等到出了校門口在談,更不會在有民進黨議員在場的時候,去批評民進黨,這是做人的「格」,「蘇貞昌,你應該要好好學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