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今早在臉書貼文敬告總統府,把妳們的髒手拿開,不要一手公然在黨內初選舞弊,一手又玷汙「台灣的眼睛」。今天晚間彭文正接受新頭殼訪問時證實民視內部公文停播「政經看民視」一事。他強調,「政經看民視」的停播,正好證實總統府的黑手深入媒體,總統府對待都如此,何況對待他的政敵賴清德陣營。

彭文正說,民視要停掉「政經看民視」電視評論節目,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今天下午他錄製節目,有聽聞此消息,但未經證實,最後是看到內部公文,但公文也沒有蓋章,不知道算不算數,明載「明天停播」。「本來在想這一天何時到來,沒想到這一天終於來了」。

被問及今天如此迅速民視就做成節目停播的處置,是否與早上向總統嗆聲有關,彭文正說,這當然是有關係的,不過也可看出對總統府高官而言,過去大談新聞價值與信仰時,甚至每年紀念鄭南榕,是為了新聞自由,現在對比起來是多麼荒謬可笑的事。

彭文正說,民視創辦人蔡同榮所提出的修憲公投,他與前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會繼續努力下去。雖然舞台變了,但堅持改革的初衷不會改變。

《政經看民視》今日播出的最後一集,這個時段將由許仲江主持的《台灣最前線》接檔。

民視節目《政經看民視》遭腰斬,今(22)日播出最後一集。   圖:翻攝自臉書政經看民視 民視看正晶

「政經看民視」今晚將播最後一集,確定遭到封殺。   圖: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