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有網友整理韓國瑜的專訪,發現義聯集團向高雄市政府請求國賠早已敗訴確定、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卻以為高市府敗訴還要國賠200億的離譜事件,對此,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今(22)日表示,去年地方大選後,新任縣市政府首長均已上任超過百日,正值要面對第一波檢驗,而從此事件可以看見只重噱頭、缺乏專業的執政風格,可能造成地方治理的全面崩壞。

李晏榕指出,最高行政法院日前做出判決,駁回義聯集團要求高市府國賠的上訴,且事實認定前市府團隊勒令義大停工是依法有據的。但讓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韓國瑜竟然在媒體專訪時,仍罔顧事實,堅稱市府已敗訴,更說市府告義大是所謂的三輸,其為違法開發者辯解的行為,可以看出韓國瑜無心於地方治理,甚至意圖毀壞前人努力奠定的治理基礎,致使地方政府監督的信譽蕩然無存,最終,人民將成為真正的輸家。

李晏榕指出,在義大的違法開發屬實,法院都判決確定的情況下,韓國瑜仍「好傻好天真」地搞錯,還是要為了護航財團而抹黑前市府,「好壞好故意」地亂扯?

李晏榕表示,除了像韓國瑜空頭政見支票屢屢跳票、自承對市政不瞭解,又發生搞錯義大案這樣離譜的事外,在台中帶著「谷關空氣瓶」上任的盧秀燕市長,也不斷出現核准宣揚武統遊行、廢止青年議會、取消參與式預算計畫等爭議,不由得令人對接下來4年的市民生活深感憂心,也看見地方治理可能崩壞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