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委第一選區初選競爭激烈,台南市前議員賴惠員於今日上午宣布辭去台南市府溪北辦公室主任,引發關注,曾與賴交火的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於下午回應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

第一選區4人參選,包括現任立委葉宜津、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前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前南市議員賴惠員。顏純左指出,賴惠員身為市長辦公室主任,利用上班時間以參選人的角色跑行程,還辦立委競選活動,要求市長黃偉哲在正式民調前完成調查,做適當的處理。

對於賴惠員辭去溪北辦公室主任,顏純左陣營透過新聞稿表示,對賴主任辭掉主任予以尊重,但是在初選前一週,難免有瓜田李下,有操作民調之嫌,至於做對的事我們都支持。關於賴惠員說是平民對貴族,顏純左表示,她貴為第一、二屆台南市議員、民進黨中央評議委員、又是俗稱的「先生娘」,這樣貴族是誰由選民自行判斷。

顏純左在2017年投入台南市長初選即辭去副市長一職,至今已二年多,顏純左自嘲說:「平民?應該是說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