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2)日表示,目前包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人皆表態參加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的,可能還會有其他人,因為直到公告開始領表登記,才會知道到底還有哪些人參加初選,此言論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臆測,眾多政治人物紛紛被點名。

隨著2020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政商各界人士也開始摩拳擦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一直以來是熱門話題,從國民黨內太陽們的戰爭,到韓流崛起,以及近日郭台銘宣布參選,都引起高度關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記者問到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問題,表示恐怕還有更多人要參選總統,網友也開始玩起大猜謎提到,「馬英九等著拔劍再起」、「 胡志強?連勝文?」、「白海豚:我在說我自己」、「最大咖應該就郝柏村吧,101 歲了」,「他是想證明該黨人才輩出還是笑料百出?」,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以及連勝文和吳敦義、郝柏村等人都被網友點名。

根據吳敦義說法,一切必須等到正式公告登記領表後,關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謎底答案才能揭曉,留給外界許多想像空間,而未來吳敦義也會安排與韓國瑜會面,商討相關事宜,只是目前時間尚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