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兩天前提到是否參選2020的聲明內容,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日中午出席歐洲在台商會邀宴前受訪透露,聲明主要涵括感謝海內外關切、對國民黨黨內初選態度、對中華民國未來的擔憂及掛心、對高雄未來發展等四個面向,聲明最快明天、最慢這個星期一定可以出來。

韓國瑜說,這段時間以來,大家都都很關切這個聲明、關心他,所以他有責任發表聲明,代表他的態度,聲明中會解釋清楚,可以說是字字推敲,發表聲明是很重大的事,一定會跟大家清楚報告,希望聲明盡快可以出來,當然明天可以出來最好,不過內部還要討論,但最慢這個禮拜一定可以出來,到時一定給大家一個交待。

他說,聲明內容主要涵括幾個面向,第一是感謝,感謝海內外的關切;第二是對國民黨黨內初選態度;第二是對中華民國未來的擔憂及掛心;第四是對高雄未來發展需要什麼幫助,需要怎麼蛻變及躍升,怎麼站起來,需要什麼協助。

韓國瑜說,非常感謝海內外朋友對他的關心,很多僑胞及台商都很關切2020年中華民國的走向,有些感情與期待投射在他身上,他可以強烈感受到,也許反映在民意上,就盡量做就是了。

至於有人揚言韓國瑜不選就要燒黨證,他說,希望所有支持者冷靜理性看待,政治實在不適合過度激烈,對一個和諧的社會沒有正面的幫助,希望盡可能讓台灣社會和諧下來、大家冷靜下來,盡可能觀察台灣整個政治局勢走向,尤其網路上所有支持韓國瑜的網友遵守他說的愛與包容,千萬不要有過激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