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這個月16號公開表示,在維護中國的國家安全上,香港「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在臉書分享了這則報導,同時表示這樣的說法「令人憂心」。許多網友都在底下留言,感謝美國在台協會幫忙打臉國民黨。

AIT臉書粉絲分享了「台灣英文新聞」的報導,該網站指出,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16號在一個名為「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動中發表演說,王志民說,香港的安全是國家安全的一部分,「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兩制框架的憲法使命」。他同時強調,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特區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只有一個國家之責,沒有兩制之分」。

雖然王志民演說中的對象是香港,然而中國一直以香港做為樣本,對臺灣宣傳「一國兩制」的好處。AIT分享了這篇報導,同時說「來看看中國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就『一國兩制』提出的令人憂心的真相說明」。po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 謝謝美國在台協會AIT幫忙打臉KMT」、「相信我,這樣說還是一堆島民聽不懂、喚不醒」、「郭台銘在臉書公開表示「親共反美」,韓國瑜以行動進入香港的中聯辦,都是討好北京的宣示,我們台灣人要拒絕中共的併吞與侵略!」、「連美國都看得這麼清楚了,國民黨還要繼續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