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使同為熱門人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有意出戰2020總統大選,再度成外界關注焦點,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昨(21)日於臉書發文,呼籲國民黨應該派韓國瑜出戰,引起部分網友不滿,對此,胡幼偉今 (22) 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澄清自己並非韓粉,只是認為「做總統,不見得就能有最大貢獻。」

胡幼偉先是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既不是韓粉,也不是郭粉,且永遠不會做任何人的粉絲,因為新聞教育使他對所有人和所有現象都保持一定程度的疏離感,因此,他認為國民黨應該要讓韓國瑜出線,只是根據國民黨說「一定要贏」的前提出發,一路分析下來,認為國民黨派韓出征,贏面最大,而且每個人都有獨到的優點,若國民黨這些大咖們真有政治家的胸襟,何妨分工合作,畢竟「做總統,不見得就能有最大貢獻;不做總統,一樣能有重大貢獻。」

但胡幼偉隨後又在臉書分享,一位網友呼籲韓國瑜出戰2020的說法,指出既然高雄和全台灣有那麼多人希望韓國瑜出來選,那他就應該大大方方地參加初選,而不是這麼猶豫,難不成是「認定他黨內初選一定會贏嗎?」,以郭台銘來說,他可能會因為韓國瑜參選,而輸掉初選,但郭事業做這麼大,也不怕進來玩會輸,所以韓國瑜應該要為了高雄市民、台灣以及國民黨而共襄盛舉,以表示對民意的尊重。

胡幼偉今(21)日在臉書發表對國民黨初選看法。   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