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上週宣布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且明確表示不接受徵召,使得原受到黨內力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處境尷尬,此結果令韓粉大感不滿,解讀為黨中央「卡韓」,韓粉因而號召本周六27日上午9點在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發起擁護韓國瑜選總統誓師大會,支持韓國瑜進總統府。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列出「非韓不投」的五大意義。

孫大千在臉書表示,「非韓不投」這句話代表幾個意義,第一,「選人不選黨」的時代正式來臨;第二,投票不為藍綠,只為自己的未來;第三,把韓國瑜當成基層庶民的代言人;第四,這是台灣的「草根力量」的大聲怒吼;第五,相信只有韓國瑜能夠翻轉台灣,改革政治。

至於國民黨總統提名作業要點究竟何時公告?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黨中央以及黨主席吳敦義尚未敲定與各有意爭取總統提名者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時間,可能來不及趕在4月底前公告總統提名作業要點,公告時間恐延至5月,歐陽龍說,目標仍放在5月底辦理登記,初選則一樣在6月進行,希望大家給黨中央一點時間、空間,讓事情更圓滿。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於臉書列出總統「非韓不投」的五大意義。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