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上週「以媽祖之名」宣布正式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引發諸多話題,周末更是與總統蔡英文在民主能否當飯吃的問題上,於臉書隔空交火,針對郭台銘參選一事,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在臉書表示,「郭董身家都在北京手上,聽話的很。」

陳致中提到,有人說郭台銘是「台灣川普」,但他認為兩人其實大不相同,川普對中國出手是沒在怕,反倒是郭台銘身家都在北京手上,陳致中說,郭要是當總統時面對兩岸利益衝突,究竟是要聽中南海號令還是聽台灣人民?陳致中直言,「我想這個答案再明不過,睡覺的醒醒吧!」

許多網友也贊同陳致中的觀點,紛紛表示:「他是台灣川哥?,他敢把台商通通叫回來台灣嗎?」、「他有膽量把身家,企業都移回台灣?」、「他的身家都捏在人家手裏。他能奈中國何?」、「他的企業70%都在大陸,也會跟馬雲一樣命運,為了命,事業也會收歸國有,川普事業並沒在中國,不受中共影響」。

郭台銘被外界視為台灣川普,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認為大不相同,因郭董身家都在北京手上,聽話的很。   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