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要角、網路名人「音地大帝」於昨(21)日晚間在臉書上PO文,內容提到他前往鴻海集團位於土城的頂埔廠區大門前,朗讀由墜樓身亡的富士康前作業員許立志所寫的詩《一顆螺絲掉在地上》來抗議並表達對郭台銘的不滿。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將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也使得鴻海往日在中國大陸「富士康」公司墜樓的工人許立志生前所創作新詩《一顆螺絲掉在地上》在網路上廣為流傳,詩詞將勞工血汗人生比喻成一顆螺絲掉落在地上,文字戲劇張力十足,也讓許多人深有同感。

音地大帝到鴻海廠區朗讀完此詩後,便在地上撒下螺絲釘,象徵跳樓的勞工,並在貼文上提到:「感謝公視報導,補捉到撒下螺絲的瞬間,自己辦活動都沒辦法幫自己拍照啊。」,抗議行程也引發警方關注,派員警到場戒備,所幸現場並無衝突發生。

音地大帝事後向媒體說明,這次唸詩的行動是想告訴大家,最近鴻海總裁郭台銘突然宣布參選總統,很多民眾對有商業背景的郭台銘有很高的期待,覺得讓全台首富當總統,經濟會變更好,然而,事情可能沒有大家想像得這麼美好,並以富士康血汗的事件舉例,描述郭台銘的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