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國,目前定居台灣的政論家汪浩,21日針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臉書批判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貿易被邊緣化, 經濟發展和產業岌岌可危等言論,特別提供相關統計數據,逐一駁斥。

此外,關於郭台銘指稱,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在北京,汪浩也逐一論述指出,「關鍵鑰匙」就在台灣的台北,不在中國北京、日本東京或美國華府。

汪浩說,郭董憑什麼說台灣貿易被邊緣化?事實數據是,蔡政府3年,台灣對中港出口增加約30%!向全世界出口增長22%。

汪浩又說,郭董憑什麼說台灣經濟發展岌岌可危?事實數據是,蔡政府3年,台灣債務/GDP比率連年下降至32%,政府財政狀況是世界上最好之一。而政府稅收佔GDP的13%,是世界上最低的國家之一。

還有,蔡政府3年,勞工基本月薪連漲3次,共3000多元,超過馬政府8年漲幅。2019年 5 月申報年所得稅時,全台有 542 萬戶受惠 。

至於「郭董憑什麼說台灣產業岌岌可危」的部份,汪浩指出,「蔡政府3年,股市長期萬點之上,又有很多外商加碼投資台灣,代表國際大公司看好台灣未來。Google現在有超過2500位員工,未來將進駐板橋的遠東通訊園區,目標要讓員工人數雙倍成長,讓台灣成為發展雲端產業的基地,他們也推出智慧台灣計畫,目標要培養1萬名AI人才,10萬名數位行銷人才」。

汪浩還說,從今年開始,蔡政府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已有30家廠回台,總投資金額突破新台幣1,200億元,將帶來超過10,500個就業機會。現在,還有50多家廠商,表達回台投資的意願。

針對郭台銘說「台灣參加區域經濟合作的鑰匙就是在北京」,汪浩直言,這與韓國瑜講台灣「市場靠大陸」有異曲同工之妙。汪浩同時逐一列出當前台灣直接有關的主要區域貿易協議,並論述現況後強調,「其實,台灣要加入這些國際貿易協議的關鍵鑰匙在台北,而不在北京,東京,或華府!」

汪浩最後表示,「郭董可以發脾氣罵蕭美琴聽不懂他的問題,可是郭總統候選人就不能再罵別人,而要自己回答這些問題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今年5月所得稅相關扣除額調整。   圖:蘇貞昌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