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陷入僵局,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一人一句可能破壞黨內團結,賴清德今天(21日)回應說,他登記參選以來都力行君子之爭,目的就是希望初選後黨內可以更團結。

賴清德今天下午在雲林虎尾誠品書店舉行簽書會,談及蘇貞昌的疑慮,他表示,蘇院長是民主前輩,對民進黨民主之路知之甚詳,黨的初選制度是民主程序,有助於黨內團結、社會支持力量,蘇才有感而發;他也強調,自從他登記黨內初選到現在,力行君子之爭 ,一步一腳印往前講出理念與治國藍圖,這樣方向不會改變,目的希望有助於初選後團結。

至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蔡英文最近透過臉書「文鬥」,會不會擔心被邊緣化?賴清德指出,不會有這樣問題,他一步一腳印勇往直前,「我登記民進黨初選,是基於對土地使命,希望在台灣局勢險峻的時候,接棒對台灣的責任,我的使命不改變、對人民承諾不改變」。

針對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民調顯示,賴清德在民進黨總統初選互比式結果大贏蔡英文、賴清德在與韓國瑜和柯文哲競爭時,也超越韓、柯;對此,賴清德回應,他會出來參選民進黨初選,完全是因為看到基層焦慮、擔心台灣未來,如果民進黨沒推出最強候選人,恐怕2020失去台灣政權、對主權都會衝擊,「感謝國人支持,敬請國人持續支持我,跟大家一起承擔未來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