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選2020總統引起外界關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21日)上午參加高雄六龜妙崇寺法會時,被媒體詢問韓會不會參選等問題時,他回應「我猜測不來,韓怎麼樣宣布大家都要尊重」。

王金平今天上午出席六龜區妙崇寺的世界地球日教育宣導暨繞塔祈福活動,談及參選、民調話題時回應說,他參選到底的決心從來沒有動搖,他對自己也是充滿信心,民調現在一路往上提升,這是選舉上很好的一個現象,「我還是秉持初衷,一直往上、往前努力,希望大家能夠多支持」。

至於心情是否受到韓市長選或不選的影響?王金平立刻駁說,「不會不會!」他一切尊重韓,「反正一切都是盡其在我,其他的都是隨緣」。

談起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見面過程,王金平說,他和郭是義消打火兄弟,所以彼此以兄弟相稱,這次參加黨內總統提名,兩人將「兄弟登山、各自努力」,這個立場彼此都能夠理解,且兩人願意遵守「仁義禮智信」的關公精神,希望共同替國家、為人民、為社會,還有為年輕的未來,共同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