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指,軍隊如果沒有軍法,就算國防預算錢再多,也沒有戰鬥力,如「太監穿西裝」,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今(20)日批,「身為三軍統帥,我要嚴正地告訴曾經是職業軍人的韓市長,他必須把這句話收回去。」隨後,蔡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批評我,我都可以承受,但是打擊國軍士氣的話,我不能接受。」

韓國瑜日前結束訪美行程返台,他提到台灣即使把國防預算加再高,陸海空三軍如果連軍法都沒有,這個部隊是沒有戰鬥力的,「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強調,韓國瑜必須把「國軍是太監」這句話收回去。「批評我,我都可以承受,但是打擊國軍士氣的話,我不能接受。」

蔡英文表示,國軍24小時待命,我們在台灣享有言論自由,過自由的生活,都是因為第一線的國軍弟兄姊妹在捍衛這個國家。「我有沒有當過兵,跟國軍有沒有戰力是兩回事」。這三年來,國軍的戰力是持續在強化當中,科技的提升,服役環境的改善以及專業人才的培訓,台灣國防實力帶種得很。

蔡英文說,「汙辱國軍,打擊國軍士氣的事,不要忘了!我是三軍統帥,台灣人民不接受,我也不會接受。」

最後,蔡英文也重申,「我再說一次,請韓市長把那兩個字收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