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之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黨中央在考量辦理全民調」;朱立倫子弟兵、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 (20)日在臉書以「吳主席打臉吳主席」為題發文酸諷「大家是不是覺得自己記憶錯亂了?」他表示,今年2月吳敦義反對全民調說「不可靠」,現在又轉彎支持,「其中的原由,當然就是因為吳敦義當時尚未放棄參選,全民調對他比較不利。」

葉元之表示,今年2月,朱立倫主張全民調,吳敦義大肆反對,曾說「全民調是不可靠的東西」、「全民調會被操作」、「好幾十萬的黨員不能表達意見,純粹由1068人來選擇,這樣沒有道理啊!」

他指出,現在風向忽然大轉彎,短短2個月,吳敦義罵全民調的理由,「都消失了嗎?」「這不就是今日的吳主席,打臉昨日的吳主席嗎?」

葉元之強調,其中的原由,當然就是因為2月時吳敦義尚未放棄參選,全民調對他比較不利,而現在他放棄參選了,又覺得全民調是好制度了!「所以對黨中央來說,制度沒有好壞,只看對誰有利!」

葉元之表示,吳敦義的「卡朱」,也反應在吳忽然又覺得初選比較公平。他指出,吳敦義現在說,讓韓國瑜被動參加初選,比較公道且公平,但是之前黨中央卻是全力推動「徵召」,組發會主委還曾還要求立委表態,讓小雞決定母雞,給主席徵召的力量;挺吳中常委更要提案,採民調式徵召,誰民調高,就徵召誰。

他說,2月份朱立倫民調雖輸韓國瑜,但是已和柯文哲打平,當時吳敦義說要推出「最強人選」,不排除萬分之一的「徵召」機會,所以朱立倫退讓了,支持「徵召」韓國瑜,結果現在郭台銘出來了,主席又說徵召不公平。「主席啊!那您之前不是擺明是『卡朱』嗎?」

葉元之憂心表示,吳敦義不僅卡朱,還「卡韓」,因為韓國瑜表明不參加初選,吳卻搞徵召式初選,給他難堪。葉元之指出,包括他在內,很多民代服務處的電話都被民眾「打爆」,說「非韓不投」,「這場球,要怎麼打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