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在媽祖和關公加持下,宣佈投入2020總統大選,引發一波民間信仰的熱潮。嘉義縣大林鎮聖賢宮關聖帝君的信徒20日徒步走回溪口鄉北極殿的「起家厝」進香,展現不忘本的精神,代表民進黨爭取連任的嘉義縣立委陳明文今天也到北極殿上香,搭上這波選舉宗教熱。

嘉義縣大林鎮聖賢宮關聖帝君,三十年前由宮主蔡麗輝於嘉義市保福宮分靈回溪口家宅供奉並開壇濟世,因關老爺有意蓋廟並選址落腳大林鎮,六年前蔡麗輝將關公神像捐出並集信徒捐獻設立聖賢宮臨時行宮,已連續三年徒步回嘉義市保福宮謁祖,今年則改往溪口鄉的起家厝,藉由宗教香路展現信徒不忘本的精神。

聖賢宮創辦人徐双惠表示,國曆4/20清晨六點半舉行團拜祈福典禮,七點點起馬炮後出發,沿路行經大民北路、慈濟醫院並往中山高大林交流道進入溪口鄉,上午十點半抵達溪口北極殿參香。

消防員溫昆勳感謝關公庇佑他順利考上消防分隊長,除了志願當義工之外,有武術家世背景的他在北極殿廣場耍關公大刀,更添熱鬧話題。

稍後立委陳明文也到北極殿上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搭上這波選舉宗教熱,他已登記參選嘉義縣山區立委,該區民進黨只有一人登記,無須初選,他將代表民進黨迎戰其他黨推出及無黨籍的候選人。

消防員溫昆勳為感謝關公庇佑他順利考上消防分隊長,在北極殿廣場耍關公大刀。   圖:蔡坤龍/攝

溫昆勳具有武術家世背景,耍起關公大刀虎虎生風。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