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開打,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民調領先對手國民黨丁守中、民進黨姚文智,更被列為參選2020總統的熱門人選。柯文哲回「世事難料」,但也強調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選總統,不懂為什麼民調會把他列入。不過,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今(8)日質詢時,自稱關聖帝君昨托夢給他,還現場一擲就出現聖筊,預言柯文哲會選總統。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總預算及第2次追加減報告,並接受議員質詢。鍾小平質詢時,先是恭喜柯文哲在近期幾份民調都領先對手、一支獨秀,甚至2020總統民調都勝過現任總統蔡英文、國民黨新北市長朱立倫。

鍾小平詢問,柯文哲被問到是否參選2020總統,卻說「世事難料」,是什麼意思?柯文哲答詢說,「目前沒有這個計畫」。鍾小平問,「那如果選的話就不是意外?」柯P稱,「如果選的話是意外!」

柯文哲表示,還是期望國家穩定一點,不要說不穩定、搞得亂七八糟的。鍾小平問道,所以柯的言下之意是國家現在不穩定?柯回「風雨飄搖」。

鍾小平指出,關聖帝君最近有托夢給他,因為柯說「世事難料」嘛,柯文哲也不肯把心裡話跟他說,那他要請關聖帝君看看柯來要不要選總統。柯則回應「孔子有講過,子不語怪力亂神!」

隨後,鍾小平在議場拿出筊杯說,「我擲筊看看你會不會選總統」,結果一擲就是聖筊,他笑稱「欸,一擲就中了,我看你會選總統喔!」柯文哲則有些無奈地說,「你是有練過?灌鉛還是怎樣?」

鍾小平說,「所以我們老K(KMT,指國民黨)今天開始全力防範,要把你當做假想敵!」

鐘小平現場擲筊,竟然一擲就聖筊。   圖:曾薏伃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