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拋出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初選的想法,表示將與黨內有意參選者以及韓本人會談。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今天說,正安排會面,將徵詢他們對初選機制採七三制或全民調、以及初選期程的想法。

國民黨總統提名爭議不斷,日前朝向徵召韓國瑜的方向進行,但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表態參選,更堅持初選、不接受徵召,吳敦義昨天定調,徵召韓國瑜跟其他人一起初選較為公道,也正考慮初選要維持7成民調、 3成黨員投票或採全民調。

歐陽龍今天表示,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正陸續安排吳敦義與黨內有意參選的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韓國瑜的會面,但目前時間都尚未敲定。

黨內人士認為,吳敦義應該會最先跟韓國瑜會面,確認他的意願之後,才會進行下去,否則若韓國瑜連被動加入初選都不願意,吳敦義拋出的徵召初選也就不可行了。

歐陽龍說,未來會面主要將徵詢每一位有意參選者對於初選方式採七三制或全民調的看法,以及對於初選期程的意見,之後才會交由中常會做出最後的決定。

至於將在何時之前完成會面,歐陽龍說,並沒有特定期限,主要也是要看大家有空的時間。

由於國民黨的總統提名可能回歸到初選模式,朱立倫近日按自己步調做好準備,他今天啟動行腳之旅,首站前進花東,也將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會面,兩人將從財經和工程專業交換意見。朱立倫辦公室也透露,未來將系統性的針對不同地區、不同族群安排拜訪行程,未來還會有桃竹苗客家之旅等。

而王金平周末則在嘉義、高雄繼續勤走基層,爭取更多人的認同。王金平今天在嘉義縣參加布袋鎮魍港太聖宮明朝媽祖聖誕,明天則將到高雄市妙崇寺參加世界地球日教育宣導暨繞塔祈福活動;郭台銘目前則沒有公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