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讓國民黨的士氣大增,然而,台灣本土社團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卻點出憂心,郭台銘事業擴及中國、美國,即將從政的他很難拋開事業包袱,也很難脫離中國。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備受外界矚目,張葉森今天 (19日) 受訪時說,郭董的經商成功經驗,以及主打「拚經濟」的招牌,一時確實能吸引選民,但他的龐大事業擴及中國、美國等地,「這會是他的絆腳石」,過去就傳出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在中國經商、被迫表態挺中等例子,未來郭董也可能會遇到。

張葉森表示,郭董一旦參與政治,未來會遇到很多窒礙難行的地方,也會受到外界放大檢驗,「現在的現象只是暫時的、讓大家覺得有新鮮感,等到民眾深思熟慮後,就會發現他不一定適合選總統」。

郭台銘宣布參選後,吸引鎂光燈焦點,聲勢跟著大漲,張葉森坦言,對於這樣的現象有點擔心,但台灣進步到民主社會,人民會好好思考,考慮郭台銘是否能完全脫離中國,畢竟中國對台政策是一國兩制,這對台灣人民而言無法接受,「所以現在很多人說要移民!」

張葉森指出,郭台銘未來可能會夾在中國、美國之間,「和美國親近時,可能會擺不平中國」,因此將會會衍生許多問題;他呼籲,台灣人民不該輕易把票投給郭董,一定要深思熟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