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出要徵召初選,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日受訪時仍然實問虛答,沒有把話說死,只表示他現在身為高雄市市長,第一要務就是要照顧到高雄市,傾聽高雄市民的聲音,也一定要顧及高雄市民的感受,如果有吳韓會,他也會向吳主席做出一樣的表達。

韓國瑜說,他現在的第一要務就是要照顧到高雄市,所有高雄市市民都是他服務的對象,高雄市的建設和經濟都是最重要的事情,在這樣的狀態下,當然要傾聽高雄市民的聲音,而且一定要顧及到高雄市民的感受。

他說,他當台北農產總經理時,第一要務就是照顧農民,照顧好勞工,服務好消費者,做什麼要像什麼,我現在是高雄市市長,我絕對不可以任何事情都幫自己打算,一定要以高雄市民為第一要務,做人要顧到自己的根本,要知道自己的立足點,這比什麼都重要。

至於吳韓會,他說目前為止還沒有進一步的接觸,如果有,他也是會一樣表達,年輕時自己荒唐過,手上有權力,但並沒有心中有選民,經過跌跌撞撞十七年後重新回到職場上,不管擔任果菜公司總經理也好,或是現在從事政治活動的高雄市長,他覺得已經和年輕時不一樣了,現在看得非常清楚,要知道位子做的是什麼,如果吳主席跟他談,他會故做很真實的表述,他一定要顧及高雄市民的感受。

他說,一天之內的新聞變化太大,明天會不會有新的變化,現在還不知道,所以只能說他身為高雄市市長,不能夠不重視高雄市民的感受。他必須要一心一意來幫高雄市民打拼,這是他目前發自內心的回答。

至於如何顧及高雄市民的感受,韓國瑜再打起太極拳說,市民的感受一定有很多層面,不會只有希望出來和希望不出來是唯一的感受,就像做得怎麼樣啊,像這兩天下大雨,凌晨五點鐘李四川副市長就開始巡視幾個淹水點,對市民來說也是一種感受,人流量有沒有大,大家庶民經濟有沒有改善,一切其他重大的投資案有沒有錢開始進入高雄,這些都是一種感受,他覺得市民的感受絕對不會只有一種,就是市長要不要參加,要不要接受徵召,這是不可能的,市民的感受是很多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