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一句「媽祖叫我出來」,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提名初選,不只為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更讓眾多韓粉急壞了,紛紛集結到國民黨中央,高喊「非韓不投!」,要求黨中央直接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力挺韓國瑜出戰2020總統大選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1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若國民黨無法處理韓粉怨氣,「未來必受其害。」

王鴻薇寫道,自郭台銘表態參選以來,大量韓粉打電話到她辦公室,抱怨國民黨為郭台銘量身定做,擔心韓國瑜無法被徵召參選,辦公室儼然成了「韓粉怨氣疏通管道」,並說國民黨趁韓國瑜上飛機前安排郭台銘宣布參選,讓韓回國後,徹底失去為自己辯駁的權利,會引起韓粉不滿,也不是不能理解,而且如果黨內決定啟動初選,韓國瑜在壓力之下,也不可能要求黨內不辦初選改徵召,更不可能違背承諾主動去領表登記,王鴻薇忍不住在貼文中酸,「完美的郭台銘參選,完美的排除韓國瑜參選,不能不佩服國民黨大老們勸進郭台銘的超完美布局。」

此外,王鴻薇指出「非韓不投」並非假象,國民黨現在所面臨最大的問題是「能處理韓國瑜,卻未必能處理韓粉」,若藍營無法平息韓粉的怨氣,大選必受其害,雖然辦公室同仁可以繼續接聽大量韓粉抱怨電話,不管是罵聲,嘆息聲還是哽咽聲,但「解鈴尚須繫鈴人,不是嗎?」

王鴻薇今(19)日在臉書發文表達對郭台銘參選看法。   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