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9)日下午宣布,20日起將展開行腳之旅,深度走訪台灣各縣市,首站將來到花東地區,開啟三天兩夜的「傾聽」行程,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會面,透過各自的財經與工程背景,從庶民經濟的角度思考解決人民問題,他也期待這是一場為台灣找出方向的對話。

朱立倫預計20日下午1時50分抵達花東,拜會「壽豐印象」創辦人盧紀燁、台東池上穀倉藝術館、多力米故事館、社團法人台東縣弱勢團體關懷協會等,長時間投入東部區域發展的指標性人物與機構,也將前往花蓮太巴塱部落與台東賓茂部落等原民部落座談,他說,台灣整體發展在東部地區投入的輔助仍嫌不足,因此將從農業、文創、觀光、教育、原民等面向與這些指標性對象交流。

朱立倫說,「政治的初衷就是要讓台灣更好」,明天從花東啟程,未來也將系統性的針對不同地區、族群安排拜訪行程,透過自己的財經背景,結合台灣各地在地文化,他說,不要只在台北談政治,要深入台灣各角落,傾聽基層民意為未來施政找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