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喊出「吳郭瑜」連線,呼籲黨員團結力挺黨主席吳敦義、郭台銘及高雄市長韓國瑜贏回執政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9)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被問到對「吳郭瑜」連線的看法,以「吳郭魚取代太陽餅啦」暗酸黨內另外兩大太陽王金平和朱立倫「不見了」。 

鄭文燦表示,鴻海是一個企業帝國,能有這個高的成就,郭台銘在企業領導能力上無庸置疑,他跟中國、美國也有豐富的談判交涉經驗,不過,國政的治理跟企業治理還是不一樣,未來郭如果獲得國民黨初選勝出,他必須證明自己是一個好的國政領導者,「從企業到國政確實是有個門檻。」 

媒體問到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公司在中國大陸是破百萬的企業,會不會將來郭台銘的政策會讓民眾認為偏中? 鄭文燦表示,未來在選舉過程中,所有問題都要攤在陽光下被檢驗、討論,若郭代表國民黨參選,他也必須針對政治和經濟如何劃分明確說明。 

鄭文燦說,郭台銘是個謀定而後動的人,顯然他對包括財產申報信託的問題、政治經濟的立場,如何建立規範、適當劃分的問題,應該有完整的說法,相信郭在未來過程中會提出來。 

鄭文燦指出,明年的2020總統大選對民進黨陣營是非常重要的挑戰,「不論對手是郭台銘或韓國瑜,這個挑戰都是要非常認真以對。」媒體問他對於國民黨內喊出「吳郭瑜連線」的看法,鄭笑說「那王跟朱不見了,吳郭魚取代太陽餅啦」,還說「因為太陽餅只能當伴手禮,吳郭魚比較有抗污性,韌性比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