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參加國民黨2020總統提名初選,是台灣第一個成為總統候選人的上市櫃企業家,引起各界關注,對此,宣澤生技公司董事長宣明智認為,「商人少作秀多作實」,郭台銘作為一個智勇雙全的大企業家,若當選總統,將會是全民之福。

宣明智表示,郭台銘不是小商人,而是大企業家,他旗下的企業集團及其客戶、供應鏈廠商、員工、眷屬等加起來,總人數要以百萬、千萬計算,所面臨的經營管理難度,不亞於國家治理,但郭台銘卻能夠以優秀的經營管理能力,以及大開大闔的魄力與智慧,為顧客、員工、股東創造多贏,與國家領導人擁有相同特質,會替整體帶來長期與最大的利益。

此外,宣明智也分析郭台銘作為上市櫃企業家參選總統的優勢,並指出郭台銘與典型政治人物的差別在於,「政客作秀多作實較少,而商人則少作秀多作實;政靠關係講手腕,商靠實力講信用」,而且企業經營重視預算的編列與運用、用人唯才、重視效率與時間管理,將公司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不但會做對的事,還會在時間內作好,若能當選總統,將能為台灣政壇開創新氣象,減少政黨間惡鬥的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