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奉「媽祖托夢」之名宣布參加國民黨內2020初選,引發韓粉集體崩潰,儘管高雄市長韓國瑜本人對初選態度曖昧不明,韓粉隔日仍聚眾至國民黨中央黨部,望能靠上交6萬份連署書保韓國瑜參加初選。對此,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今(19)日引用世新大學民調,表示,「如果在郭台銘和韓國瑜兩人中二選一,有四成的人不表態,剩下六成郭和韓各獲得一半支持」,並表示韓國瑜須在短期內決定究竟要「支持」還是「參加」初選。

游梓翔表示,「沒人可選是個問題,有兩個可選也是一種痛苦,因為選了一個就意味失去另一個」,「而且其實兩個都本有牽絆,一個對高雄市民有四年承諾,一個獻身企業數十寒暑,要參與大選,都需要自己的『決心』與他人的『成全』」。

游梓翔強調,「這兩天,郭董展現了決心,他的企業給他成全看來也不是問題。但韓總這頭,基於承諾,決心難以出口,真出了口是否能得到成全也是問題——如果選上總統馬上就要迎接一場高雄敗選,接下來四年對高雄、對台灣、對這位新總統都將非常不利」。

游梓翔指出,「初選在即,韓總只剩下兩條路」,「1 參與初選:說明這一路聽到了哪些基層選民心聲、對台灣的未來有什麼想法,展現參與初選爭取出線的決心。同時還必須搭配一個請求高雄市民成全的方案,說明如果當選,會有何種安排,如何不負對高雄市民的承諾」、「 支持初選:如果全盤考量後,韓總認為這次其他人出線對台灣更好,就應該明白表示自己不會參加初選和大選,並且會支持初選中勝出的人。留著「現階段沒有考慮」的尾巴,其實對國民黨和對台灣非常不利」。

他也表示,「韓總必須在短期內做出困難決定——要嘛參與初選,展現個人決心、請求市民成全;要嘛支持初選,凝聚促成台灣改變的最大力量」。

 

游梓翔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游梓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