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19)日上午,進行交通部門業務報告,作為第一個上台的人,觀光局長潘恒旭,一開場就語出驚人,表示自從新團隊上任後,配合高雄市長韓國瑜「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的目標,高雄去年的觀光客人數達797萬餘人次,為了進一步提升高雄觀光,潘恒旭定下目標,力拼讓今年全年的觀光人數破1000萬,若失敗就「請辭下台」。

潘恒旭在報告時,提到去年來高雄的遊客,共計797萬餘人次,其中有554萬人次為國內遊客、243萬餘人次為國外遊客,以114萬餘人次的中國遊客為最大宗,32萬餘人次的日本遊客居次,相較於前年成長了5.74%,使高雄成為台灣新的熱門觀光景點,並在2019年首度擠進,春節期間亞洲人最愛旅遊十大城市第5名、國人最愛訂房城市第1名。

潘恒旭先後秀出多份數據,展現高雄的觀光產業的快速成長,並自信滿滿地許下要達成突破1,000萬觀光人士的目標,不過,要達成這個目標,高雄今年的遊客需要增加至少203萬人次,成長率達25%,潘恒旭才能保住自己的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