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而據世新大學民調指出,郭台銘的聲勢已將近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勢均力敵,支持者也擔憂起是否國民黨會如同民進黨一樣上演「內鬨」的情況。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表示,兩人不一定要搭檔參選,也可以採取一個代表競選、一個代表輔選的方式,兩人「合則兩利,分則兩害」。

盧秀燕今 (19) 日出席市議會前,表示她認為黨內所有同志都要有智慧,因為候選人只有一個,所以公平是最重要的,第二個則是一定要能贏。她也稱讚郭台銘與韓國瑜兩人都有高度、有深度,一定會是好的領導人,現在看起來兩人旗鼓相當,更要透過公平機制,才能夠服眾。

韓國瑜至今仍未表達自己餐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意願,徵召話題更是不斷,盧秀燕對表示對於制度,她比較彈性、沒有那麼僵硬,只要好的國家領黨人只要方向正確、符合民意,同時能夠勝選,能夠脫穎而出,這比較重要。

民進黨近日因為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的「蔡賴之爭」而飽受外界關注,媒體提問盧秀燕是否擔心國民黨也如同民進黨一樣有「內鬨」,盧秀燕則說她不擔心,因為國民黨長期以來對於黨內競爭基本上都能維持風度,尤其是郭台銘跟韓國瑜,兩位都是有社會歷練,風度很好的人,所以她預想這將是良性競爭,不會有惡鬥的狀況。

盧秀燕說這兩天聽到很多議員、基層民眾都在討論這個議題,她也曾在現場問過大家支持誰,有趣的是他們都各有一半的支持者。盧秀燕評估他們兩個在民間、黨內大概是旗鼓相當,而對她自己來說,當然希望中央拿回執政權,為地方謀福利,兩位大人哪位出線,另一位就全力幫忙,民進黨正在初選惡鬥,他們更要謹記在心,引以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