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拒絕徵召、投入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看似完美「卡」住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進大位之路;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19日)上午接受廣播電台專訪,一席「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會比較公道」的談話,又讓國民黨初選生變。對此,「宅神」朱學恒、「人渣文本」周偉航都在個人臉書發表一頭霧水的看法。

周偉航以設計對白的方式寫道:「又改啦!朱立倫:……」而朱學恒則是PO文:「我已經完全看不懂這種超越人類智慧的佈局在幹嘛了」,還自嘲「還是關切中午的便當比較重要」。

事實上吳敦義「徵召初選」的概念,早在3月23日就曾經提出,當時《新頭殼》以「4月『徵召領表』?國民黨要讓韓國瑜『被動』參加初選」為題揭露報導,就規劃「中央黨部將透過『徵召韓國瑜領表」的方式,由黨或其他人出面,代替韓國瑜領表,並完成黨員連署與登記」、「在不違背主觀意願的情形下,讓韓國瑜『被動』參與初選,並且透過初選提名機制,提名最強的總統候選人」。

而對於所謂「徵召初選」,有意競逐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那時是說:「如果要徵召韓國瑜,就大大方方的徵召,沒有所謂『初選式的徵召』或『徵召式的初選』;如果黨中央確定要辦初選,那就『大家都來報名』,都來參加初選」。表達不贊成相關辦法的態度。如今,吳敦義舊案重提,不但讓韓國瑜又有了參選的可能,也讓國民黨初選「可能」變成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郭台銘4人「打牌」,韓國瑜1人「插花」的局面。

對於吳敦義「徵召初選」的說法,周偉航以設計對白的方式寫道:「又改啦!朱立倫:……」   圖:翻攝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