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24日即將閉幕,卻有臉書群組貼出一張台中市政府「內部公文」,指盧秀燕的「免費參觀政策」導致花博虧損13億;對此市長盧秀燕表示,該政策實施至今只有210萬人免費入園,比前市府原本規劃的300萬張花博卡的人數還要少,堅稱市民免費政策,絕對不是造成虧損的原因,反批前朝政府成本花費太大,花太多錢才會導致虧損,對此,選區包含花博后里園區的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怪東怪西,都不如身體力行。

洪慈庸表示,花博虧損上億,怪東怪西,都不如身體力行。洪認為,花博即將結束,她作為后里的民代,希望盧市長聽見在地心聲,洪歸納出花博結束後的四大重點——「場館永續,杜絕蚊子館」、「開放空間,活絡產業進駐」、「聯外道路,持續維持路面品質」、「妥處合約款項,挽救國際形象」,她認為,解決這些問題並不困難。

洪慈庸說,應該讓后里感到光榮驕傲的花博,如果跛腳抵達終點,這種不圓滿將是在地人的遺憾。剩下六天就要進入後花博時期,過去她爭取聯外道路建設和后里東站擴建,未來能在中央出力的,也必定全力以赴。

最後,洪慈庸強調,停止推託,扛起責任,行動才是唯一解方。

台中花博遭批因市長盧秀燕的免費參觀政策虧損,盧反責怪前朝花大錢,對此,時力立委洪慈庸表示,與其怪東怪西,都不如身體力行,扛起責任   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